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Print

山西岚县:感受面塑魅力传承非遗文化


央广网吕梁3月11日消息(记者郎麒)和面、塑型、蒸制、插花着色,经过一道道复杂的工序,一个个造型各异、栩栩如生的面塑作品便呈现在游客面前。

3月10日,山西吕梁岚县第十七届面塑文化艺术节在该县岚城镇城内村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尽情感受原汁原味的民俗活动。

各式面塑被摆放在“长龙”般的供台上(央广网记者 郎麒 摄)

在现场,长龙式供台上放着各种色彩艳丽、形态各异的面塑,既有原汁原味的素色面制品,又有精雕细刻的精致工艺品,场面颇为壮观,引得众多观者盛赞留影。

各式面塑作品(央广网发 岚县融媒供图)

2014年,岚县面塑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近年来,该项非遗的传承谱系、制作技艺不断推陈出新。2020年,当地建成了面塑一条街,通过手工作坊与乡村扶贫产业相结合,形成全国唯一一个集非遗传承示范、文化旅游体验、特色产业带动,集研发、推广、销售为一体的“非遗文化产业集群”,产值规模可达500万元,带动就业500人,带动文旅、服务、电商等相关产业增收5000万元。



注:本文转载自央广网,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我们。
China Culture Foundation
Copyright 2017-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8610-59282896
  ccf@ccf.org.mo
  Wechat:CCF-201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