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化大视野
 Print

摄影的小和尚:灵隐16景,张张是壁纸


刹那,定格千年的净与寂。

2023年5月12日-5月15日(共四天),由厦门传统建筑暨寺院建筑展主办,十愿网、凤凰网佛教文化协办的“云游寺院摄影展”,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B2馆展出。十愿网、凤凰网佛教文化将陆续推出优秀参选作品。

传承禅意美学,让我们用镜头定格大美梵宇,把佛教千年的诗歌画刻凝为永恒一瞬。

灵隐寺

灵隐寺,中国佛教古寺,又名云林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背靠北高峰,面朝飞来峰,始建于东晋咸和元年(326年)。

灵隐寺开山祖师为西印度僧人慧理和尚。南朝梁武帝赐田并扩建。五代吴越王钱镠命请永明延寿大师重兴开拓,并赐名灵隐新寺。

宋宁宗嘉定年间,灵隐寺被誉为江南禅宗“五山”之一。清顺治年间,禅宗巨匠具德和尚住持灵隐,筹资重建,仅建殿堂时间就前后历十八年之久,其规模之宏伟跃居“东南之冠” 。 清康熙二十八年(1689年),康熙帝南巡时,赐名 “云林禅寺”。

@参展摄影师:摄影的小和尚(惜缘法师)

摄影时间:四季灵隐寺

设备:佳能等

001作品《云中梵刹》

002作品《灵隐雪霁》

003作品《云深处》

004作品《灵隐禅踪》

005作品《灵隐祈福》

006作品《落雪听禅》

007作品《 佛光》

008作品《问佛》

009作品《禅》

010作品《云深不知处》

011作品《直指》

012作品《听雨》

013作品《听雨僧庐下》

014作品《灵隐问禅》

015作品《不二法门》

016作品《古刹听雪》


以云游寺院为载体,除运用拍摄技巧外,其实拍的是摄影者的心境。

灵隐寺,仙灵所隐,名曰灵隐。正如袁宏道所说,“寺尤其胜,门景尤好”。这里古木参天,洞岩灵秀,好像步入一个仙境般的清凉世界,我们可以在这里“偷得浮生半日闲”,将世俗的喧嚣暂且搁置,静静感受山水之乐。

图片来源:十愿网、厦门传统建筑暨寺院建筑展


注:本文转载自凤凰网,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我们。
China Culture Foundation
Copyright 2017-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8610-59282896
  ccf@ccf.org.mo
  Wechat:CCF-201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