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Print

陕西新增3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央广网西安4月20日消息(记者侯凯奇)记者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4月18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现场工作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会上举行了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颁牌仪式,陕西石峁遗址、统万城遗址、乾陵遗址作为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被正式授牌,进入“国家队”。

陕西省内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央广网发 陕西省文物局供图)

据了解,我国已有55处公开挂牌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其中陕西共有7家,分别是陕西阳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秦始皇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大明宫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汉长安城未央宫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石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统万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乾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鸟瞰石峁遗址(央广网发 陕西省文物局供图)

同时,2022年陕西新增2处“国家队”立项。分别是秦雍城考古遗址公园和桥陵考古遗址公园。

据介绍,陕西共有国家文物局正式立项的遗址公园7个,分别是秦咸阳城考古遗址公园、龙岗寺考古遗址公园、阿房宫考古遗址公园、周原考古遗址公园、杜陵考古遗址公园、秦雍城考古遗址公园、桥陵考古遗址公园。


注:本文转载自央广网,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我们。
China Culture Foundation
Copyright 2017-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8610-59282896
  ccf@ccf.org.mo
  Wechat:CCF-201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