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Print

88件一级文物,辽博史上规模最大特展即日起开展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曲筱艺)即日起,“和合中国”展览在辽宁省博物馆隆重开展,展期三个月,于2023年1月结束。据了解,这是辽博史上规模最大的特展,旨在通过文物之美,解读“和合”文化所蕴含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和合”精神、文明价值。


“和合中国”展览在辽宁省博物馆隆重开展,展期三个月。图/IC photo

展览展出与“和合”文化有关文物、古籍402件/组(436单件),涉及彩陶、青铜器、瓷器、丝绣、书法、绘画、古籍、碑刻拓片等,其中88件为一级文物。除了259件为辽宁省博物馆珍藏外,还有177件来自山西博物院、甘肃省博物馆、湖南博物院、南京博物院、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陕西历史博物馆等22家单位。

重点展品包括辽三彩釉印花太极图执壶、胡人骑驼吃饼俑、藏三彩胡人骑马俑、龙纹铅饼等国宝级文物,此外还有清徐扬的姑苏繁华图卷、明仇英的清明上河图、五代董源的夏景山口待渡图、北宋宋徽宗草书千字文卷等书画珍品。据了解,为了让观众欣赏到更多精美文物,部分重点展品以分期展出的形式呈现。

布展设计方面,采用了视频、投影、AR立体眼镜等数字化手段,融合实体与虚拟环境,拓展文物展示空间,努力创新“和合中国”的展览方式,更好地提升参观体验。此外,为了满足多方面人群的参观需要,还将在线上开设VR虚拟展览。


注:本文转载自新京报,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我们。
China Culture Foundation
Copyright 2017-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8610-59282896
  ccf@ccf.org.mo
  Wechat:CCF-201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