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Print

一眼千年,动画剧带你云游敦煌




4月13日,以莫高窟经典壁画为原型,敦煌研究院携手腾讯旗下腾讯影业和腾讯动漫联合出品的“敦煌动画剧”在微信和QQ小程序“云游敦煌”上同步首映。用户不仅可以观看和分享该系列动画剧,还可以亲身参与动画剧的配音和互动。


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表示:“敦煌文化绵延千年,如何更好地走近大众,打造敦煌文化时代的新坐标,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命题。我们正与腾讯一起,不断丰富‘云游敦煌’官方平台的内容,升级该小程序的用户体验,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专业且生动地解读那些跨越千年的壁画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并喜爱上敦煌文化。

《神鹿与告密者》

从首映日开始,“云游敦煌”将每日连续更新敦煌动画剧,共有《神鹿与告密者》《太子出海寻珠记》《谁才是乐队C位》《仁医救鱼》《五百强盗的罪与罚》五集动画剧。此次,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担任敦煌“说书人”,为动画剧倾情配音。

《谁才是乐队C位》

《仁医救鱼》

《太子出海寻珠记》

《五百强盗的罪与罚》



敦煌研究院启动了“数字丝路”计划,通过文物的保护和传播、文化价值的挖掘和梳理、文化IP的演绎和活化三个层面,打造敦煌数字文保解决方案。


此次打造的敦煌动画剧,是将敦煌文化IP融入到年轻人喜欢的动漫、影视等流行文化形态中,结合公益、游戏、音乐、动漫等数字创意方式和新文创业务矩阵,创造性地转化敦煌文化,推动其传承与弘扬。

我们可以在线上感受身临其境的游览体验,也可以欣赏浸润文化内涵的动画剧集,并参与壁画故事的配音和互动,进一步从中感受并传播敦煌文化所蕴含的人文精神和时代价值。






China Culture Foundation
Copyright 2017-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8610-59282896
  ccf@ccf.org.mo
  Wechat:CCF-201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