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化大视野
 Print

杜寨--草根艺人的“说书"天堂


杜寨--民间说书艺人“说书"的天堂 在河南省许昌县苏桥镇有个杜寨村,每年农历正月十三,不用邀请,来自省内外的民间说唱艺人都会相聚在这里,成群结队的村民也从四面八方向书会涌来,说书艺人精湛的说书技艺和激情地表演引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考证,杜寨书会起源于公元10年前后,至1560年时,杜寨古书会就已初具规模,比宝丰县马街书会(公元1316年前后)还早约1300多年。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三,来自省内外的说书艺人云集于此亮书、卖书,最多时有700余人相聚杜寨切磋技艺、交流书目,一展风采。杜寨书会是我们珍贵的民族民间文化遗产,是继承和发扬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的阵地,有无限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经济价值和学术研究价值。时至今日,杜寨书会已发展成为颇有影响的传统书会。
























注:本文转载自民族摄影网,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联系我们。
China Culture Foundation
Copyright 2017-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8610-59282896
  ccf@ccf.org.mo
  Wechat:CCF-201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