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化大讲堂
 Print

艺铭东方—宏美运甫—袁运甫



上篇:

上篇


下篇:

下篇


    袁运甫,1933年生于江苏南通。1949年就读于杭州国立艺术专科学校,195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壁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张仃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院长。2017年12月14日,袁运甫因病在京逝世,享年84岁。


    在中国近百年绘画发展进程中,西洋绘画渐渐成为中国绘画艺术形式的主流之一。袁运甫先生的西画创作,始于20世纪50年代。他以西方印象主义对科学的光色认知为起点,自然融入了中国年画、敦煌壁画以主观色彩为特征的表现方法,展现了他对现代中国色彩学的特殊理解和表达,是中国传统色彩审美经验、中国现代生活和西方印象主义绘画方式的自然融合。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袁运甫将中国民族传统审美情感和本土民间艺术的色彩学,注入到他几十年创作的数百张水粉画作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国色彩审美精神。

  

China Culture Foundation
Copyright 2017-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8610-59282896
  ccf@ccf.org.mo
  Wechat:CCF-201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