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文化大视野
 Print

香港街头的黑色幽默



有了“香港人”,自然也有了“香港文化”。

           ——陈冠中《我这一代香港人》


在香港这片面积1104.3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约726.4万的人口,人口密度居全世界第三。


站在香港街头,嘈杂拥挤的人流踩着红绿灯的鸣声匆匆走过,他们肤色、语言、文化各异,但也正是这群人,塑造了香港多元且包容的文化样态。









常驻于香港街头的摄影师Miguelitor,用他的街拍作品给香港渲染上了一种黑色的冷幽默感。 


他记录下了香港市民的生活状态,包括各种文化之间的冲突与融合,矛盾与包容。


在看似无计划的拍摄中,一切都随机且自然,也因此更加具备视觉冲击力。










在香港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各种因素不断涌进,在这片狭小的土地上发生着巨大的碰撞,而后它们又融合共生,最后安身,形成了独特的香港文化。








从外国人到当地的居民,

从老人到小孩,

从上班族到修女,


嘈杂且匆忙的香港街头每天都像是在上演各种各样的电影剧本,而摄影师则将这些经典瞬间完美定格。








摄影师阿尔弗雷德.爱森斯坦特曾这样评价过街拍:“与人们产生情感联系比按下快门更重要。”










China Culture Foundation
Copyright 2017-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8610-59282896
  ccf@ccf.org.mo
  Wechat:CCF-20130925